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吴一二的诗歌

诗集《岁月有你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高中毕业后因无钱缴交报考费而缀学。我一生的梦想就是重返校园,重返那份纯真,重返那份热爱,重返那多梦的季节!

 
 

梦 里 梦 外  

2013-04-19 00:37:01|  分类: 我的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               梦 里 梦 外     文 / 吴静子

  每天的凌晨四点二十,楼下的老木门准时响起。


  吱呀,一长声音,听不见脚步声,只听到了关门后二扇门交合在一起的声音。估计早起的老人看天吧。半梦半醒间把头伸出去,窗外凌晨的天空虽然灰濛濛的,但一日已经开始,所有的阳光,朝露,或者雨水都已经定格。只是,许多人还在梦境里游荡。


  用木勺淘水刷牙,水滴落地的声音格外清晰入耳。没有了农村早起跳水和劈柴的过程,没有了盘盘碗碗碰触的声音。在这个新发展的小城。我租房在他家旁边六楼的水泥房子,那头是越来越繁华的大街,这边缘是古老的房子远去了人。


  在梦醒和生存的意念中,在夹杂的二个世间的中间,听一边的汽车的噪杂声沉沉响起,另一头用大铁锅炒菜的声音来回入心。有鸡啼的叫声了,也有几声远远传来的狗嚎,恍然间是微微的弱光传穿过窗帘,让人躺在床头也感觉的到光明来临的那股力量。


  每天重复着一样的过程,我更加愿意让那一面的繁华沉寂,聆听这边吱呀的木门把我叫唤。因为,人生唯有经历了岁月的苦难,唯有,饱含了时光的沧桑,才能让人更懂得平静,更懂得,这世间最值得留恋和期待的是什么。


  一朵花,一片树叶,或者是花盆边的一颗小草,都可以深深地感动我。千万不要说是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,天天准时的起早摸黑。为了信念?为了生活更美好?青春的心纵然依旧,身骨已经老去。唯有对世事深谙的人才那么执着地活着,而且,活着,就是无限的幸福。


  早上的风景并不独特。但是,如果有机会去走走,看看,细心的人总会发现,她是一种精神,一种前所未有的鼓励。我就是这么努力地活着,留恋这个世间,拼搏在这块土地。


  早晨,是人生一道独特的风景,有机会去试一试,生活中的不容易,很快会烟消云散。你也会发现,早起的人是不一般的人。
  
  露珠压的叶子低低的,薄雾轻轻弥漫。记不了是什么日子,只知道这里是远离大城市的小城,只知道这里是春尽夏初的好时光。因为只有这样,才能感觉到土地带来的气息,山风扑面的清新。


  轻盈的夏装是一种充满欲望的诱惑,寒冷过后的单衣处处洋溢着秀气清新。嗨,我走不出对你深深的眷恋,也无法抹去青春留下来的遗憾。爱一个人,爱一个地方,爱我的家园。为了你,我活的多么幸福。


  风雨,冰雪,雷鸣……无数艰难只是个影子,有你,我从来没有想过,而最多想的却是你。我担心你的头发没有梳好,像雨中凌乱;我担心你的薄衣不够,怎么来帮你添上;我担心你孩子气太多,饿了也不去填饱肚子。


  十年,我有个很天真的期望,就是什么时候我能够很像样的看着你安稳的睡个觉。因为,我只有心疼你一个人,而我却无法让你快快乐乐地哪怕喝一杯你喜欢的奶茶。你担心的正是我的最怕。洪流中我无法后退,繁华中我不知所措。不过,你要放心,无论如何,我心系你一人。
 
  木门打开了一半,远方半山虚梳的老房子在山腰中隐隐可见。思绪里,目光之处的人越来越多。他们在大路上来来回回。闲聊,抽烟,看书,纷杂的一天开始了。

 

  我瞪着一个步履匆匆的女孩,和谐,朴实,向往,一切像刚刚开始,一切已渐渐远去。她不属于我了,但属于那些永远年轻的人。因为,每一天都是新的,因为,每一天我们都踩着希望前行。岁月不老,心也不会老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