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吴一二的诗歌

诗集《岁月有你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高中毕业后因无钱缴交报考费而缀学。我一生的梦想就是重返校园,重返那份纯真,重返那份热爱,重返那多梦的季节!

 
 

回故乡,泪汪汪  

2012-11-24 22:17:51|  分类: 我的摄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我的小学,我的最初。那时候一百多号人,多么热闹啊,现在没有了,空的,一个孩子都没有了。三四月的春天,透露的也是孤零零的气息。篮板还在,有点老了,屋子依旧,却怎么也感觉不到当初的温暖。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油菜花几十年如一日,生长在我们上学的路上,花开花谢,时光如流。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 这是我家的大门,我天天在这里早起跳水,牧牛,上学,回家,石阶上的青苔唤起无尽的回忆。儿时的伴啊,你们在哪里?幸福在哪里?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石阶上坐过地方,曾经是那么热闹的小街,旺盛的小草,斑驳的木门,深藏了我多少幼年的记忆,那些都是溢彩流光的年龄,一无所有却朝气蓬勃,虽艰辛悲苦却无忧无虑。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远望这大山啊,翠绿没有变,但我更喜欢的墨绿没有了,因为古老的百年以上的老树,参天大树都已经被进化的村人砍去换外面的生活了,我所见到的,只不过是春天才可以看到的绿色,而冬天,是一片荒芜,枯黄。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 看到了屋瓦吗?看到了刚刚种下的菜吗?看到了故乡的黑土吗?每一处都是诗歌,每一处都充满勤劳和热爱。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 果树开花了,地上无名的花草也刚刚丰满。木栅栏,远方,阳光,惬意悠长。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像幼时的梦想一样有点朦胧的蓝天,淡淡的停留在某一段记忆里,让人遐想。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 这些都是那么的安静,我回来了额,可是,没有几人知道了。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 房子,老房子,不该倒的也倒了,不该失去都远走了,一切,唯有留在记忆的深深处。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 墙根下枯萎的小草,还没有来得及生长。曾经玩过的蚂蚁们也跑了吧。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 我再看一眼这岁月的风霜下斑驳的土墙,住了多少代人的房子,繁华了多世纪的房子。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 黑瓦,土墙啊,我看见了墙头挂着的高跟鞋,几十年,就这么过去了。也许有一双,曾经我高兴地穿上它去读书。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 额,墙头还靠着我砍回来的柴。三十年了吧,还在这个地方呆着,没有成灰。在我走之后。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 图片太多,这电脑也很慢,眼泪又止不住,以后慢慢再写吧。我亲爱的故乡,我永远的爱。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
回故乡,泪汪汪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