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吴一二的诗歌

诗集《岁月有你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高中毕业后因无钱缴交报考费而缀学。我一生的梦想就是重返校园,重返那份纯真,重返那份热爱,重返那多梦的季节!

 
 

看见一把锁  

2011-10-12 10:29:52|  分类: 我的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北方大旱,颗粒无收,寸草萎靡的时候。南方的土地是秋雨连绵。

看不到五月的河水般的猛涨,也不见夏雨那般急急打落带着响雷。

就这么沥沥淅淅的下着,好似我你初相识时候的那份叮咛。细致,平和,清零。

春天的雨里,我可以躲在房子里感受初春如你的清新气息,聆听你朝气蓬勃的生长,充满希望的笑声。

可是,这秋天,这雨季,成熟的你随洪流而去,预知的幸福离开我你的视线,断落了所有的牵挂,成了一生的思念。

 

因为你,从来没有举过伞的我独自举伞。在秋雨里慢行,慢行。

我看见了一道虚开的门。

在繁华都市中间的一座老房子里,小街深处,虚掩的门,让我放慢脚步,浏览无意中遇到的那个背影。

沧桑,无奈,是不要细说的。一举一动就能体会那些深深的哀怨,我们应该是同路人。

我只是多看了你一眼门缝里的背影,也不知道你的样子在绵绵秋雨下的老房子里是怎样的颜容。

什么时候你知道我这个路人,什么时候我会正面地看你一眼,什么时候你能转过身来,我从来就没有问过心里。

 

因为,我深爱着一个人。那个在成熟的季节离我而去的人。我陪着她长大,她陪着我风雨的那个人。

因为,我爱着你。

我爱她,我固执地爱着她,从来就不图回报,从来就不感觉到累。我生是她的人,死是她的魂。

 

一个人的心,就这么走着。

在秋天的雨里。在风烛残年的日子里遇到的那栋老房子,小街深处的那个背影。

转来转去。

安静的不打扰任何一样东西。秋雨下的小街多的是一份落寞,空虚。低垂的伞沿遮住了所有的希望。

我想,我可能会和那栋老房子一起,和那个背影一同叙述今生一样的境遇。

我想,我们同是天涯沦落人,何必半掩那扇本该打开的门恩,何必躲躲闪闪呢。

我举伞而过的留痕。让你在空气中闻到了我们之间的一种默契。

半掩的门,残缺在地的书稿,刚刚剪去的长发。已经退却华丽的衣服,遗留的淡香。

一切那样的相似,一切无需解析。

 

就这么走着,我淡蓝色的雨伞像一朵耀眼的秋花。在你的门前开放。

就这么走着,繁华深处又多了一份孤独的旅行者,在望眼欲穿。

就这么走着,在转来转去的时光后面,成熟的秋天多了一份残缺,冬天应该不远了。

无意举起伞的高度,虚掩的门的多了一把锁。

 

惊叹之余,感悟世间是多么会造化岁月中人。

因为,少年不再,因为,岁月的浪漫已经不属于我们了。

锁吧,就这么锁着。如果你在里面,锁的是你自己,是你不会再来的青春。

而我,还是那个举伞的路人。

锁吧,就这么锁着。如果你在外面,锁的是你的心,是你不会再激荡的岁月。

而你,将和我一样,流浪着,不知归路。

锁吧,给别人加锁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能锁住的是谁吗?

我只是一个路人,举伞的日子很短。

我只是看那秋雨太冷。

秋雨还在下着,而我看着刚刚挂的那把门锁,不知道你是谁,也不知道谁是能锁住的人。

锁住了秋天,就等冬天来了结心事吧。

笑看,冻结今生所有的梦。

 

 

 

 

2011.10.12上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