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吴一二的诗歌

诗集《岁月有你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高中毕业后因无钱缴交报考费而缀学。我一生的梦想就是重返校园,重返那份纯真,重返那份热爱,重返那多梦的季节!

 
 

中国还有多少像我一样的:傻瓜  

2011-03-19 09:26:11|  分类: 我的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远远地看见一辆女装摩托车快速驶来。各走各的道,我应该没有问题吧,何况自己的速度也不快。

  嘎————

  真的就撞上了。在我的后门。我想,这些完了,脑子里嗡的一下,失去了一秒的记忆。

  下车,摩托开出去十几米元。停下来在向我望。

  没有事吧。我远远地喊。

  没事,一个反照镜。他走过来回答。很干净,很整洁,中等身材的美男子,穿一双白球鞋在春天的小雨里洁白的耀眼。

  你开车怎么这样子开。人没有事就好,我松了口气叫他。

  这不,我停车过来道歉啦。他的声音很大。

  人没事就好,你看,这划痕你知道要多少钱吗?下次要小心一点,不要开这么快,都跑到我这里来了。我挥手让他走。

  关车门,走人。心里一时整理不出一个什么概念来。

  想起了去年在赣州杨梅渡大桥,也是一辆女装摩托车从后面撞上来,撞上我的后轮。车子很破旧,没有牌,车子前面凹处站着一个好矮的女人,后面坐着老头,应该是开车男主角的父亲吧,前面的肯定是他老婆。也好在我的车子像蜗牛一样慢。急刹,下车。扶起靠在我车轮边夹着不能动弹的女人,问她,她很紧张的样子回答我没有什么。后坐的老者站着在不停的道歉。我明白了,女装车前面站着一个女的,摩托车驾驶员控制不了方向撞上了我。  

    真他妈的倒霉。

  帮他把摩托车推到路边后,只是对他说不能这样子开车,以后要小心一点。看着自己的爱车后轮上的一个深深的撞痕和脱落的漆,心里想,人好就算了吧。

  看样子他们也是很穷的人家。

   (2)

  睡了一个晚上,早上起来很不是滋味。这次是那么长的一个划痕,如果换成别人,至少可以“敲诈”千元以上了啊。我是不是太傻了呢?高中读书的时候我也做过这样的“傻事”。那时候自己没有钱,竟然拿自己的东西去抵押。一个月后才赎回来。而且那次也不是我的错,但我还是反过来赔他。

  多事不如少一事,求人不如求己。

  人,才是根本。人好了,人有了,什么都有了。我们为什么要为一点点身外之物去为难身边的所有人呢。我是这样想的。但想起我的现实,我现在的环境,我还是很疼,心里疼。

  一个人的疼。装傻子的疼。

中国还有多少像我一样的:傻瓜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
 

中国还有多少像我一样的:傻瓜 - 吴静子 - 吴静子的诗歌

 

 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0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