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吴一二的诗歌

诗集《岁月有你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高中毕业后因无钱缴交报考费而缀学。我一生的梦想就是重返校园,重返那份纯真,重返那份热爱,重返那多梦的季节!

 
 

我是一个忧伤的小男孩   文 / 吴静子  

2011-03-11 21:25:44|  分类: 我的诗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 我是一个忧伤的小男孩   文 / 吴静子

  我是一个忧伤的小男孩
忧伤  找不到曾经的坚强
谁斩断了山溪的欢畅和清澈
谁吞吃了大山的苍翠和淡泊
     让我如此忧伤?

我是一个忧伤的小男孩
忧伤  找不到山山水水的沟壑
我站立的空空荡荡
在阡陌交错的大道
我迷失了方向
曾经的温暖  淡淡的问候
是谁?把她丢在了城市的暗角

我是一个忧伤的小男孩
忧伤  美丽的季节何时再如期撞击我的心房
轰隆隆的雷声让我看到大地般的希望
我是一颗被你遗弃的种子
所以我在没有寸土的地方生长
也许  我很快在你制造的水中死去
我只有想象未来的枝繁叶茂

我是一个忧伤的小男孩
忧伤  年复一年的意义如何去找
我们之间为何变得如此冷漠
千虫百鸟的歌唱在我们的房子里制造
锦绣河山割得遍体鳞伤

我是一个忧伤的小男孩
忧伤  海誓山盟也留不住你的样子
千年的承接只留下你灿烂的一笑
没有什么更重要
你在任何一个人的怀抱
都那样可爱地撒着娇

我是一个忧伤的小男孩
忧伤  我的自取灭亡
春花不再娇贵
夏阳变得毒辣
秋收变得朦胧
冬季温暖而苍白
一年四季果实累累
要天要地要我做什么?

我是一个忧伤的小男孩
忧伤  享受你的柔暖
聆听你的干戈
我在你深秋的画布
再看你一次沉醉过我的双眼
执著地挥毫的那个臂弯
我就这样,委婉委婉地
哭了,流的是你的眼泪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5)| 评论(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