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吴一二的诗歌

诗集《岁月有你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高中毕业后因无钱缴交报考费而缀学。我一生的梦想就是重返校园,重返那份纯真,重返那份热爱,重返那多梦的季节!

 
 

2005年冬天的结束语   

2009-11-11 08:27:40|  分类: 我的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5年冬天的结束语 文 / 吴静子
  真的无法想象,秋色还那么醉人,而冬天说来就来了。一夜狂风,吹尽了所有的温暖和对你无尽的思念。我迷失了方向。

  寒冷中,想起你为我留下的那件纯白色的外套,我一个人独自躲在墙角,泪流不止。

  不是我不合众,不是我不够坚强。只是随季节而来的那么深深的莫名的忧伤,让我一次次地想起你对我那喋喋不休的话题,快乐的象春天的小鸟般的歌唱。而我总是那样幸福地聆听。聆听你的温暖。

  如今,你走了。

  如今,你慢慢地忘记了朝北的那一片天空。

  不知道多久。真的。泪水在我脸上流成了二条思念的小溪。在无人的暗夜里,在2005年冬天的季节深处。左边一条在寻找你往日微笑着呵护我的样子,右边一条在忘记了怎么哭的时光里默默牵挂你现在的音容。

咳!

  可是,你走了,你离开了我。你留给我的号码成了一列永不到站的列车,我再坚强的意念沿着你的方向奔驶,也找不到希望中的站口。因为,我在你设置的轨道里不停地打转。而你,是那样轻易地跨入我铁石心肠的门坎,又那样冷漠无视地从我的身体里带走朝阳。

  注定了。

  注定了,你是我生命中的一个过客。在我为你鸣唱的气笛声里,割裂般痛楚地看着你投向异地的怀抱,笑得如此从容。

  我承载了茫茫无数人流的负重,却承载不了你不足百斤的瘦身。H,你知道吗?

  H,你好吗?

  象利刀一样的冬风驱赶着我步行在那条你浣衣的东门小河。耳边响起你最爱听的my heart will go on(爱无止境),河水冒着淡淡的雾气。我从故乡的桥上望下看着穿上水鞋站在水里的你,河边垂枝结着沉甸甸的白冰散着耀眼的光芒,你在河雾茫茫中象一朵艳丽的山茶花。

  心痛,北风凌厉你在河里的身影。

  心疼,你通红的小手裂开了鲜红的口子。

  清影如昔。深冬无情的冷风一遍又一遍地疏理我孤零零的心事。

  只是转身的刹那,二个人的悲伤,我独饮。

  而我,我也终于在反反复复中品味你许下的诺言。当执著的念头再在心中涌起之时,我拿什么来和你对比。总有一天,你会在春花烂漫中再度留恋。总有一年,你会在茫茫人流中感慨无数。

  我不要前世的美丽,我不要来世的诺言。H,你就用你的心刀,斩断我因你而固执的思恋。或者,我能愿做你的冤魂,也胜过苦苦无望的等待。

  问世间情为何物,直教人生死相随。

  好在有歌为我在唱。

  冷冷清清,畏畏缩缩的冬天,因为莫名的空虚。

  欲泪还休,长夜难眠的寒,因为没有你的音信。

  冬风洗去了铅华,洗去了青青草下的青春美梦。一切荒漠袭来,繁华无痕。我孤立在悲悲戚戚,是梦非梦的外野,空担当我的少年,借曾经相遇的那一抹温存,仍在踮足翘盼我的天长地久。
  2005.12.28上  寻乌东门桥头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